张步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13

姓名:张步阔

部门(系):四人租房一起做换着 

职务、职称:副教授   硕导

联系邮箱:646832994@qq.com

研究方向: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所(拟)授课程:物流仓储与配送、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投资与项目投资学、冷链物流管理、成本管理、财务管理、统计学、会计学等二十几门课程

个人简介:张步阔,女,贵州遵义人,19725月出生,1995年毕业于贵州大学,现为贵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经济管理、物流规划、职业教育方面的教学与研究。主要学术成果有主持了贵州省教育厅基地项目《大交通格局下贵州农产品物流配送模式研究》、教育部财政部职教师资素质提高计划《交通运输》专业职教师资本科培养资源开发包课题的子课题:《培养评价方案》、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基地项目:《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研究-以绥阳县为例》、《纳雍县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和物流园建设规划》、《贵州省威宁自治县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县实施方案》、《贵州融入“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通道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对策研究》、《贵州省生鲜农产品冷链物流现状调研》、《贵港直通智慧物流可行性研究》、《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开放式扶贫研究》等十几项项目;发表了基于GIS的物流节点空间布局分析;浅析影响农产品物流配送模式的因素;贵阳市蔬菜物流成本及菜价上涨的原因调查分析;基于最小一乘准则最优回归模型的区域物流需求预测问题研究等二十几篇论文。


教育背景:1991.09—1995.07  贵州农学院农学系烟草专门化专业本科学习20059月至20087月在贵州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攻读硕士,取得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1995.07-1997.08贵州省农业干部四人租房一起做换着农经系任专职教师,1997.09 - 2014.07贵州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任专职教师,2014.08至今在四人租房一起做换着专职教师


学术兼职:贵州省商务厅商贸物流专家库专家、贵州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贵州省遵义市物流协会智库专家。


代表性成果:基于最小一乘准则最优回归模型的区域物流需求预测问题研究,《物流技术》,2013年、第32卷、第3我国农超对接的供应链模式研究,《商业经济研究》,2016年、第12;基于超效率DEA-ESDA的中国西部物流效率空间格局及差异性研究高康、张步阔(通讯作者、)2019.12地域研究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