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遵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42

部门(系):四人租房一起做换着 

职务、职称:教授   硕导

联系邮箱:lizunbai@163.com

研究方向:创新管理、元宇宙

所(拟)授课程:管理信息系统,创新与创业管理

教育背景

1989年至1993年,本科,天津大学

1998年至2001年,硕士,清华大学,其间先后在三九集团、广东福地股份公司、思科(中国)总部、指南针证券咨询公司、国家开发银行、西安高科技风险投资公司、厦华电子股份公司、清华大学企业合作委员会、新中基股份公司等机构从事过企业策划、管理咨询、投资管理、案例调研等工作。


工作经历

1993年至1998年,贵州大学计算机系,讲师

2001年至20077月,贵州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20026-8月, 瑞典叶佛勒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20041-12月,贵州省科技厅挂职,省中长期科技规划办运作助理,“贵州省2006-2020年中长期科技发展总体战略研究报告”的主要执笔人之一。

20079-201111月,四人租房一起做换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总裁培训班课程主讲教师。

20099-20107月,清华大学访问学者,参与中国科协新一代主导产业的选择研究(物联网与绿色建筑分课题),本课题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的基础性研究课题,获优秀访问学者称号。

20111月,当选中国软科学学会理事。

20116月至今, 贵州省工商联挂职,会员部部长助理。

201112月至今,四人租房一起做换着,教授


代表性成果

贵州省2006-2020年中长期科技发展总体战略研究报告(战略设计部分)、贵阳市2006-2020年中长期科技发展总体战略研究报告(战略设计部分)、贵阳市“十一五”科技发展纲要(战略设计部分)。规划期内,贵州省人均GDP在全国排名提升了6位,为建国以来首次。以云南省同期GDP增长率为参照进行换算,到2020年,贵州省GDP每年多增加3000亿元。

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授权1项(第1名)、贵州省哲学社科二等奖1次(第1名),贵州省高校人文社科二等奖1次(第1名)、贵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第1名),国家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次,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次,独立或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国软科学》、《科技进步与对策》、《企业经济》、《前沿》等多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4余篇,其中论文《高房价支撑政策中的利益困局分析》被《新华文摘》转摘,主要观点和政策建议已在随后的房产新政中逐步得到采纳和验证。